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举办教学教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6日下午,我部在东校区体育场举行了体育教师教研交流活动,旨在分享教学经验和展示教学技能,提升体育教学质量和效果。

本次教研活动以教学基层组织为单位,按照大球、健武、综合分为三组,涵盖了足篮排、健美操、艺术体操、武术、瑜伽、啦啦操、棒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和拳击等项目,同专项课教师根据本学期教学内容集体进行了技能展示。教师们专项技术掌握娴熟、动作标准。大家既彼此展示专项技能,同时又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

教学督导张洪志老师、教学标兵张仲景老师对技能展示进行了指导和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技巧、教学方法,交流探讨如何制定课程计划和设计教学活动内容,以及如何运用多种教学手段和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作为体工部资深教师,张艳萍和张翠萍分享了如何提高学生参与度和课堂效果等方面的经验和技巧;如何有效激发学生的锻炼热情和兴趣、以及如何在教学和比赛中保障学生的安全等问题。

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教研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体育教学的本质和核心,还促进相互学习和交流,获得了丰硕成果,提高个人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更好的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