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9日下午,我部召开线上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邢晓虎书记领学了讲话精神,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途径,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的时代命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要求,培育时代新人的重大工程”等方面,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

他强调,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工作深度融合,与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紧密结合,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紧密结合,认真谋划,主动作为,确保学校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校120周年华诞献礼。会上,邢晓虎还传达学习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会后,房志斌副主任和党磊副主任分别对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和期末考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