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实施 >> 正文
    • 标准实施

2021年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秋季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生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及《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校教字〔2018〕4号)文件相关要求,本年度秋季《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内容

男生:肺活量、引体向上、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

女生:肺活量、仰卧起坐、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米。

二、测试范围及测试时间

2.1 测试范围:

测试范围:大一新生、上学期因公请假、疫苗注射、免测审查未通过、缺少单项成绩的同学。

补测:本测试年度测试等级评定为不及格的学生。

2.2 测试时间:

东校区测试时间:10月10日

东校区补测时间:10月17日

西校区测试时间:10月23日,10月24日,10月31日

西校区补测时间:11月7日

恶劣天气另行通知

2.3测试地点及要求:

测试地点:西校区田径场器材室门口;东校区田径场看台北侧。

测试要求:测试时学生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测试(大一新生持身份证参加测试),学生证或身份证丢失必须填写附件1:学生身份证明书(体育工作部网页下载)。测试时需穿运动服、运动鞋,戴好口罩,准备肺活量吹嘴,并提前做好准备活动。

2.4疫情防控要求:

本测试执行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有关“室内外学生团体活动管理须知”及“教室卫生保洁和消毒通风管理规定”的要求,学生测试时应注意:

2.4.1等待测试排队需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不围观聚集。

2.4.2参加测试有序入场,前面同学停下,后面同学自动调整安全距离。

2.4.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人员,需持医生诊断证明,在发卡处登记(可委托他人办理),按“第七条因公请假”处理,待身体恢复后,再安排测试。

2.4.4室内测试项目应佩戴口罩,室外项目排队时佩戴口罩,测试时不允许佩戴口罩。

三、学生信息变更处理方法

学生基本信息变更内容:姓名,校区,学院,专业,班级,年级,学生状态(休学、复学、参军、出国)。

学生基本信息变更方法:将变更信息报至各院体育部长,由体育部长汇总整理,并填写附件2:学生信息变更申请表(体育工作部网页下载),于9月18日前发送至微信“各院体育部长群”。

四、测试安排工作

东校区:9月22日发放东校区有课时间统计表

9月24日18点前收回有课时间统计表

9月27日发布东校区测试安排

10月12日发布东校区补测安排

西校区:10月8日发放西校区有课时间统计表

10月14日18点前收回有课时间统计表

10月18日发布西校区测试安排

11月2日发布西校区补测安排

体育工作部网站(https://tigongbu.hebau.edu.cn/)按时下载并填写各院“2021-2022-1学期有课时间统计表-xx院-西(东)校区.xlsx”,在有课时间段填写“有课”或“实习”,规定时间内以院为单位发送到282070126@qq.com.

五、测试耗材购买事项

肺活量吹嘴大一新生免费发放一次(请妥善保管使用四年),其他年级同学不再提供,学生吹嘴丢失者可提前自行采购。

六、免测学生登记办法

学生因重大疾病、伤残、运动功能障碍等原因,需办理免测登记,免测审查通过,《免测》申请表放入学生档案。

免测申请步骤:

第一步:学生登录体育工作部网页(https://tigongbu.hebau.edu.cn/)下载并填写附件3:河北农业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正面粘贴身份证复印件,反面依次粘贴学生证复印件,及县级以上医疗诊断证明原件。

第二步:学生在本校区测试时间将申请材料交至发卡处。(可让同学代交)

注意事项:

1.我校校医院具备县级以上医疗资质。

七、因公请假

学生因公事不能参加测试必须向所在学院团委书记汇报,学院开具证明,并加盖学院或学院团委公章,多人请假请附名单,测试时由班长交至发卡处。

补测时不再接受因公请假证明。

八、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对于测试过程中出现作弊、替考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考试作弊、替考规定处理。对于不服从考场管理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扰乱考场秩序的有关规定处理。学生因私自调换测试时间,未能测试的学生,成绩为0分,不予上报,后果自负。

九、其他事项

标准测试工作是教育部规定高校工作内容之一,时间紧、任务重,需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协作。所有相关通知唯一发布渠道为体育工作部网站,如有不明之处请联系体育工作部,联系人:贾小萱电话:18633253955(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17:00解释体测相关问题)。

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

2021年9月13日

附:河北农业大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暂行规定:

1.我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学生测试时对成绩有异议,请立刻向监考老师反映,处理完毕再进行下一项目测试。

2.测试成绩公布后,对单项成绩有异议的学生,学生登录体育工作部网页(https://tigongbu.hebau.edu.cn/)下载并填写附件4: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复核申请表,所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加盖公章,由学院统一交体育工作部研究处理。

复核申请表提交地点:东校区操场一层体质健康组,张少彬老师(周二三四下午16:00-17:00);西校区操场一层,贾小萱老师(周一二三五下午16: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