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实施 >> 正文
    • 标准实施

2021年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一、标准测试工作目标任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生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及《河北农业大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校教字〔2018〕4号)文件相关要求,进行本年度《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二、测试内容:

男生:肺活量、引体向上、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

女生:肺活量、仰卧起坐、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米。

三、测试范围及测试时间安排

1.2018级本科、2019级本科专科、2020级本科专科专升本学生。

2.测试时间:西校区2021年5月15、16、22、23日

东校区2021年5月29、30日

3.测试地点:西校区田径场器材室门口

东校区田径场看台北侧

测试时学生须带学生证,身份证参加测试,学生证或身份证丢失的学生须持学院开具证明(贴1寸照片,并注明学号、学院、专业、班级、姓名等信息),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参加测试,迟到30分钟,不允许参加测试。遇恶劣天气、不可控情况以体育工作部通知为准。

四、学生有课时间统计办法

西校区:4月17日发放西校区有课时间统计表

4月23日16:00前提交有课时间统计表

4月26日发布西校区测试安排

东校区:5月14日发放东校区有课时间统计表

5月21日16:00前提交有课时间统计表

5月24日发布东校区测试安排

各院在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并填写“2020-2021-2学期有课时间统计表-xx院-西(东)校区.xlsx”,在有课时间段填写“有课”或“实习”,以院为单位规定时间内发送文件至282070126@qq.com.

五、测试耗材购买事项

肺活量吹嘴大一新生免费发放一次(请妥善保管使用四年),其他年级同学不再提供,请各院提醒学生自行携带。

六、免测学生注册办法

学生因重大疾病、伤残、运动功能障碍等原因,无法参加体质测试,需办理免测登记,按如下步骤进行:

1.登录:http://tigongbu.hebau.edu.cn/portal.php?mod=list&catid=3

2.下载《河北农业大学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3.正面粘贴身份证复印件,背面粘贴学生证复印件和由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随测试班交发卡处(可让其他同学代办),仅在测试期间办理,过后不再受理。

七、因公请假

学生因公事请假须向所在学院团委书记汇报,请假条加盖学院或学院团委公章方为有效,测试时由班长持请假条办理缓测手续。

八、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测试过程中出现作弊、替考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考试作弊、替考规定处理。对于不服从考场管理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扰乱考场秩序的有关规定处理。因私自调换测试时间,未能测试的学生,成绩为0分,不予上报,后果自负。

九、其他事项

标准测试工作是教育部规定高校工作内容之一,时间紧、任务重,需全校各学院积极配合协作。所有测试相关通知唯一发布渠道为体育工作部网站,如有不明之处,请联系体育工作部,电话:7521569.

附件:

附件1:河北农业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附件2: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复核申请表.docx.docx

附件3: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pdf

2020-2021-2有课时间统计表-西校区-20210417(1)-1.rar

2020-2021-2有课时间统计表-西校区-20210417(1)-2.rar

                                                                  

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

2021年4月16日

 

 

 

附:河北农业大学体质健康标准考试暂行规定:

1.我校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学生考试时对成绩有异议,请立刻向监考老师反映,处理完毕再进行下一项目测试。

2.考试成绩公布后,对单项成绩有异议的学生,需本人填写《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复核申请表》(体育工作部网站,标准实施栏有下载),所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加盖公章,由学院统一交体育工作部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