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 课程思政

体育工作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体育工作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本中心成立于2021年11月1日,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河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校教字〔2020〕15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经部支委会研究,成立“体育工作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核心,按照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的总体要求,深化体育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体育课程育人功效,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组成人员名单

任:邢晓虎

副主任:房志斌 党磊

员:马建龙 袁玉涛 张仲景 王文丽 邬海燕 黄跃华 王勇 张宇 宋杰 赵莉莉 梁春辉 王磊  李松枫 郝哲 石方 金浩 臧朔 冀虹 宋立 郝玉娇 孙雪峰 高媛媛 杨昊宇 贾小萱 秦云梦(排名不分先后)

书:张鹏杰

二、职 

1.负责制定体工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施总体方案、推进课程建设进度及年度工作计划。

2.负责体工部课程思政内容的理论研究、创新实践、应用建设和宣传推广工作。

3.负责组织体工部教师开展教学观摩、教学研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等教研活动。

4.负责加强体工部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育人意识和能力。

5.负责组织体工部教师实施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结合体育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梳理各专项课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全过程,实现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有机统一。

6.负责组织开展体工部思政课程建设,根据学校办学特色,结合体工部的历史发展沿革,深入挖掘体育学科发展过程中的课程思政元素,铸体育魂,打造具有农大特色的体育思政课程。

体育工作部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