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完善学生信息及填报视力数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按教育部要求,《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上报学生年级、班级为2019年9月开学后所在班级、年级;2019年测试项目在满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中规定的测试项目外,普通高等学校学生需上报视力情况。为更好的完成本项工作做如下安排:

1.各学院请于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本院填报表格,于2019年12月10日前以院为单位发送相关数据至tgbtzz@163.com

2.学生信息核实说明:

(1)如学生信息发生变更,请在备注中填写“信息已变更”。

(2)学生转专业,如不在本院,直接删除学生信息。

(3)如新增学生信息,请将本行设为“文本”格式,并在备注中填写“身份证号码”。

学生信息字段说明如下:

学号:不能变更

姓名:在公安局变更过姓名的学生可更改

性别:男/女

民族:无,填写身份证上民族信息

校区:东校区/西校区

学院:全称

专业:学校教务处专业标准信息

班级:现班级

年级:41(大一)、42(大二)、43(大三)、44(大四)

在读状态:退学、参军、休学、在读

学制:本科/专接本

3.视力填写说明:

(1)左/右裸眼视力:录入范围为3.0 – 5.3 之间,如裸眼视力低于3.0 以“0”代替。

(2)*左/右眼串镜:裸眼视力大于等于5.0,无需使用串镜检查,填写0即可。对裸眼视力低于5.0者,需使用串镜检查:以“1”代表正片上升、负片下降。以“-1”代表正片下降、负片上升。其他情况请录入“2”。如条件不允许,未测试者录入“9” 。*

(3)左/右眼屈光不正:以“0”代表正常,以“1”代表近视,以“2”代表远视,以“3”代表其他(疾病等其他原因),如条件不允许,未测试者录入“9”如下表所示。

左眼裸眼视力 右眼裸眼视力 左眼串镜 右眼串镜 左眼屈光不正 右眼屈光不正

5.0 5.2 0 0 0 0

4.8 4.4 9 9 9 9

4.8 4.0 -1 -1 1 1

4.8 4.3 2 2 3 3

2019年学生信息更正与视力信息填报.zip

*备注:串镜是验光时戴的插片眼镜;视力小于5.0需要戴串镜矫正,大于5.0则不需要;1代表远视眼,远视度数多;-1代表近视眼,近视度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