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附件1:2019-2020-2学期河北农业大学体质测试提交信息合格名单.xlsx

附件2:河北农业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docx.docx

2020-2021-1学期有课时间统计表(东区).rar

2020东校区测试安排-20200922.xlsx

2020年体质测试测试安排-西校区-20201014.xlsx

2020年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安排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生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及《河北农业大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校教字〔2018〕4号)文件相关要求,进行本年度《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内容及顺序

东校区男生:肺活量、引体向上、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

东校区女生:肺活量、仰卧起坐、身高/体重、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米。

西校区男生: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1000米。

西校区女生: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身高/体重、仰卧起坐、肺活量、50米、800米。

二、测试范围及测试时间安排

2.1测试范围: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在册学生

2.2测试时间:

东校区测试时间:9月26日,9月27日,10月4日

东校区补测时间:10月11日

西校区测试时间:10月17日,10月18日,10月24日,10月25日,10月31日,11月1日

西校区补测时间:11月8日

恶劣天气另行通知

2.3测试地点及要求:

西校区田径场器材室门口

东校区田径场看台北侧

测试时大二、大三、大四学生持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大一学生持身份证参加。如证件不全,提前到所在学院开证明(证明内容包括:学号、姓名、专业、班级、身份证号,贴一寸照片,加盖本学院公章方有效)。

2.4疫情防控要求:

本测试执行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有关“室内外学生团体活动管理须知”及“教室卫生保洁和消毒通风管理规定”的要求,学生测试时应注意:

2.4.1等待测试排队需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口罩,不围观聚集。

2.4.2参加测试有序入场,前面同学停下,后面同学自动调整安全距离。

2.4.3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人员,可按“第七条因公请假”处理,待身体恢复后,再安排测试。

2.4.4室内测试项目应佩戴口罩,室外项目排队时佩戴口罩,测试时不允许佩戴口罩。

三、学生信息填报工作安排

3.1数据采集范围:

保定校区在册,在附件《2019-2020-2学期河北农业大学体质测试提交信息合格名单》名单中班级信息又发生变动的学生和不在此名单中的学生。

3.2表单填报地址

https://f.wps.cn/form-write/sUpsK51N/,可在手机、平板或电脑平台操作完成,也可使用微信扫码打开小程序填报。

3.3表单填报说明:

3.3.1学号(请认真核对确认无误,两端不能有空格)

3.3.2视力数据标准,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对数视力表》,请按实际情况填写。

3.3.2.1左/右裸眼视力:录入范围为3.0–5.3之间,如裸眼视力低于3.0以“0”代替。

3.3.2.2串镜检查说明:串镜是验光时戴的插片眼镜;视力小于5.0需要戴串镜矫正,大于5.0则不需要;1代表远视眼,远视度数多;-1代表近视眼,近视度数多。

3.3.2.3左/右眼屈光不正:以“0”代表正常,以“1”代表近视,以“2”代表远视,以“3”代表其他(疾病等其他原因),如条件不允许,未测试者录入“9”。

3.3.3提交表单后,可再次编缉填报内容。

3.3.4填报中出现微信或QQ提示打开表单失败,可换其他浏览器,手机或电脑平台均可

3.4截止时间:

学生信息收集截止:2020年9月18日下午6点

3.5填报中如有表单问题,请汇总至本学院体育部长,由体育部长统一向体育工作部反映解决。

四、测试安排工作

东校区:9月19日发放东校区有课时间统计表

9月21日18点前收回有课时间统计表

9月23日发布东校区测试安排

西校区:9月28日发放西校区有课时间统计表

10月5日18点前收回有课时间统计表

9月7日发布西校区测试安排

各院在体育工作部网站(http://tigongbu.hebau.edu.cn/portal.php)于发放《有课时间统计表》时间,下载并填写各院“2020-2021-1学期有课时间统计表-xx院-西(东)校区.xlsx”,在有课时间段填写“有课”或“实习”,规定时间内以院为单位发送到282070126@qq.com.

五、测试耗材购买事项

肺活量吹嘴大一新生免费发放一次(请妥善保管使用四年),其他年级同学不再提供,请各院提醒学生自行携带。(据个人了解,西校区宜家旺超市,东校区西门口依然商贸都有售卖,学生吹嘴丢失者可提前自行采购)

六、免测学生登记办法

学生因重大疾病、伤残、运动功能障碍等原因,需办理免测登记,按如下步骤进行:

第一步:学生可在手机、平板或电脑平台打开https://f.wps.cn/form-write/ocnwnZaJ/,申报免测,也可使用微信扫码打开小程序完成申请。(东校区申请截止时间:9月25日;西校区申请截止时间:10月16日)

第二步:在体育工作部网站(http://tigongbu.hebau.edu.cn/portal.php),标准实施栏,《2020年河北农业大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安排》中下载免测申请表,并按申请表单中填写内容填写,并正面粘贴身份证复印件,反面依次粘贴学生证复印件,及县级以上诊断证明。

第三步:学生在本校区测试时间提交纸制申请。(可让同学代交)

注意事项:

1. 可在校医院开具诊断证明。

七、因公请假

学生因公事请假须向所在学院团委书记汇报,请假条加盖学院或学院团委公章方为有效,测试时由班长持请假条办理缓测手续。

八、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对于测试过程中出现作弊、替考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考试作弊、替考规定处理。对于不服从考场管理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扰乱考场秩序的有关规定处理。学生因私自调换测试时间,未能测试的学生,成绩为0分,不予上报,后果自负。

九、其他事项

标准测试工作是教育部规定高校工作内容之一,时间紧、任务重,需全校各学院、各部门积极配合协作。所有相关通知发布渠道为体育工作部网站、辅导员老师和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长。

                                                                                                       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

                                                                                                             2020年9月5日

附:河北农业大学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暂行规定:

1.我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学生测试时对成绩有异议,请立刻向监考老师反映,处理完毕再进行下一项目测试。

2.测试成绩公布后,对单项成绩有异议的学生,需本人书写纸制申请,所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签字,加盖公章,由学院统一交体育工作部研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