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组织教师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3-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部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疏散逃生方法和技巧,提高防火自救能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3月15日上午9时,我部分别在东、西校区会议室组织教师观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将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在公开课中老师们学习了当不同场所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有序疏散,选择正确的逃生姿势?逃生时是否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床单结绳逃生是否可行?发生地震怎么逃?无法逃生时,固守待援要注意哪些方面?遇到垃圾桶、床单被褥、插线板、电动自行车等物品着火,怎样有效扑救等“逃生自救秘籍”。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公开课的教育,我部教师掌握了必要的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打下良好基础,构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