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部全面开展线下教学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为保障线下体育课正常有序进行,根据学校《关于调整近期教学安排的通知》要求,我部积极谋划动员、科学统筹安排,教师克服个人困难,主动服从大局,无条件接受教学任务。班子成员先期进驻东西校区,为教师驻校开展教学和训练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制定《体工部近期体育课线下教学实施方案》,要求:一是上课期间要保持防疫安全距离;二是对所有运动场所和体育设施进行安全排查和消毒消杀;三是强化任课教师管理,教师分AB组每周轮换驻校进行线下体育教学;四是合理调整线下体育课程安排,优化体育课程内容,适当提高运动强度,为体测做准备;五是统筹安排好体育馆教学项目,保证学生都有进馆上课的机会。

  本批次体育课教学情况复杂、组织安排难度大,教师在环内完成二年级线下教学任务的同时,还需穿插完成一年级线上教学。环内外教师需提前做好无缝对接,既要掌握线上教学技能,又要完成线下教学任务。大家精心备课,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在教学内容、教学手段上不断创新,注重与学生线上线下沟通交流,确保线下教学工作安全、科学、有序的开展。

  线下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部教职员工的政治担当和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展现了关键时刻敢于迎挑战、能吃苦、善战斗的精神。目前,我部成为全校唯一全部进行线下授课的教学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