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实施 >> 正文
    • 标准实施

2019年春季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附表5-2019届毕业生毕业补测因雨第二次安排.xlsx

附表6-2018-2019-2学期测试安排西校区.xlsx (5月20日更新)

西区各学院,因气温逐步升高,为保证参加体质测试的学生安全,原计划6月16日进行的体质测试改在下学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原计划中在6月1日、6月2日测试的,时间、地点均不变动,正常进行。具体班级请见上附表6 (5月28日更新)

2019年春季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测试工作安排

一、《标准》测试工作目标任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生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及《河北农业大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校教字〔2018〕4号)文件相关要求,进行本年度《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二、测试内容

依据《标准》(2014修订版),男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女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米。

三、测试范围及测试时间安排

1. 2018级、2017级、2016级以及2015级毕业审查未通过的学生。

2.我校2019年度春季《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时间及地点为:2019年4月27日(东校区)、2019年5月19日(东校区);2019年6月1日(西校区)、2019年6月2日(西校区)、2019年6月16日(西校区)。

3.因五一假期安排,原计划4月28日下午进行的毕业生补测,平移至4月27日进行,地点和测试时间仍不变。(详见附件1

四、大一至大三年级测试相关要求

1、参加测试的学生,按班级测试时间分别在东、西校区田径场参加测试。

2、参加考试需准备好学生证、身份证相关考试证件。如证件丢失可到所在学院开具证明(贴一寸照片、信息至少包括:学号、姓名、学院、专业、班级、身份证号)。如没及时开具证明,辅导员在测试现场也可在发卡处开具身份复核证明参加考试。

3、从本年度起,大一新生入学免费发放一次(请妥善保管使用四年)体测中肺活量项目,吹嘴不再在测试现场提供,请各院提醒要参加体测的全体学生自行携带个人吹嘴(新生时已配发)来参加测试。

五、2019届毕业生(15级)毕业审核补测相关要求

1、参加审核补考的毕业生,请一定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具体名单请见附件1

2、参加考试需准备好学生证、身份证相关考试证件。如证件丢失可到所在学院开具证明(贴一寸照片、信息至少包括:学号、姓名、学院、专业、班级、身份证号)。如没及时开具证明,辅导员在测试现场也可在发卡处开具身份复核证明参加考试。

3、考生应自备肺活量吹嘴,以免影响测试。

测试集合地点:东校区器材室门口。

六、测试工作程序

东校区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已通知(详见附件2)。西校区各学院在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并填写本院的“2019年春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xx校区-xx院.xlsx”(详见附件3),如有课或实习在相应时间段填写“有课”或“实习”,于5月10日前发送至282070126@qq.com。

七、免测学生登记办法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详见附件4),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存入学生档案。

免测办理仅在测试期间办理,免测办理需要:县级及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原件,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办理免测,请在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粘贴身份证复印件,背面粘贴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原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测试期间随测试班到发卡处办理(可让其他同学代交)。

七、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对于测试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考试作弊、替考规定处理。对于不服从考场管理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扰乱考场秩序的有关规定处理。学生不允许私自调换测试时间。

标准测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全校各学院积极配合协作,要求各学院辅导员到测试现场进行组织监督。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体育工作部,电话:7521569。

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

2019年4月24日

 

附件1-2019届毕业生补测名单-自备肺活量吹嘴-请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测.xlsx.xlsx

附件2-2018-2019-2学期-东校区-大一大二大三测试安排.xlsx

附件4:河北农业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1).docx.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