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建工作

我部组织党员观看《大钊精神及其时代意义》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3点,我部在东校区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出彩人生大讲堂”---胡俊教授《大钊精神及其时代意义》讲座。

胡俊教授是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的秘书长,长期从事中共党史和大钊精神研究。胡俊教授从早年身世、津门求学、负笈东洋、回国办报、北大岁月、首传主义、建党伟业、领导革命、英勇就义九个方面介绍了李大钊短暂光辉的一生。李大钊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他的崇高革命精神、伟大人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李大钊的崇高革命精神最可贵之处,就是对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无私奉献。

本次讲座是我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通过聆听报告,我们要认真学习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忠贞不渝、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紧跟时代潮流,勇于探索、坚持真理,做到责任面前敢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豁得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