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建工作

我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体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邢晓虎书记主持。

邢晓虎首先强调中心组学习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强化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按照学校《关于2023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通知》要求,本次专题学习了《“第一议题”学习制度》,邢晓虎从制定目的、意义、内容、形式对“第一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要求成员要严格按照中央统一要求开展学习,深入领悟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把的贯彻落实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相融合,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各成员就学习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了核心要义,一定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为全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农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