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建工作

我部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我部于2月13日下午3点在东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李存东副校长和校督导组成员郄志红院长出席会议,部班子全体成员、行政人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邢晓虎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邢晓虎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教师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会前准备情况。他代表班子,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各自的职责和分管工作,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在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的基础上,列席代表也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提的意见建议让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灵魂。

李存东副校长在认真听完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做点评发言。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全面、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本色相见,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上,李校长还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守正创新树标杆、凝心聚力促发展四个方面对体工部今后的工作提了要求。

邢晓虎书记代表班子表示,完全接受批评意见,将针对会前的征求意见和会上的批评意见,同向发力、一体整改。通过会上交流思想、分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大家对工作中存在问题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党风党性教育,大家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思想认识得到了升华,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作用,为下一步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会后,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化学习,强化班子建设,为推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