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建工作

我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日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体工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非传统安全风险》。进入新时代,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对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更加凸显了非传统安全对国家总体安全的重大影响。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强调要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防范化解包括生物安全在内的非传统安全风险提供了重要遵循。

通过学习,全部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国家安全意识,丰富了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