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建工作

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领导班子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工作。

会前,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以达到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的目标。在此基础上,每位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重点查摆18个方面问题,逐一检视分析,形成发言材料。

11月8日上午,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部党员活动室召开,处级党员干部、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参会,学校指导检查组派专人列席会议、指导工作。专题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主要内容,并带头对照检查问题并发言。随后,班子每位成员不仅就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发言,也对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醒警醒。发言热烈、坦诚,每位被提醒警醒者也诚恳接受意见,并做出整改承诺表态。最后,学校指导检查组同志对本次体育工作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作了点评发言,指出:这次专题会大家切实把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目标,符合要求,效果很好,是一次成功的专题会。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对工作的组织领导细致周密,班子成员不仅检视问题准确到位,对其他成员的提醒警醒也实在中肯,同时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倾听,虚心接受,展现了班子良好的风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会后,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要求每位班子成员把此次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并将会议召开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