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学院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河北省贯彻落实的主要措施以及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部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根据《体育工作直属党支部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方案》,5月15日至19日,部领导分别带队到各基层学院对课题《河北农业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调研,召开师生座谈会征求意见。

调研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学生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按照问题清单,座谈会分别从如何加强学生课外体育锻炼引导,提高课外锻炼效果培养终身锻炼习惯、如何改进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模式、如何完善体育教师包联学院机制、如何发挥体育代表队作用、如何构建校院两级竞赛体系等五个方面征求了基层学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献言建策,踊跃发言,提出了个人的看法和建议:如何加大体育赛事宣传力度、完善体测成绩查询、开展班级间比赛、丰富体育专项课程、校园跑个性化定制、加大辅导员和学生的体育参与度等问题。

本次调研按照主题教育提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突出问题导向,积极推动解决学校体育发展所需、教学改革所急、学院基层所盼、广大师生所向的问题。坚持边调研边梳理边汇总问题,边研究改善措施,切实把调研座谈中形成的可行意见建议列入体工部规章制度中,形成调研报告并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强调研跟踪问效,确保工作真正落实、问题真正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