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竞赛 >> 正文
    • 课外竞赛

河北农业大学2016年足球联赛规程

发布日期:2016-03-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促进高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为树立学生健康意识,提高青年学生的健康水平,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足球运动在我校的广泛开展,根据《河北农业大学2016年竞赛计划和校内阳光体育运动计划》的安排,经研究决定于2016年4月举行2016年河北农业大学足球联赛,现将竞赛规程发至各学院,请各学院积极准备,做好参赛工作。

一、主办单位: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

三、竞赛时间:2016年4月——5月

四、竞赛地点: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体育场

五、参赛单位: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

六、参赛方法

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一学院限报1支队伍,每队限报领队1人,运动员15名(领队必须是学院团委书记)。

七、竞赛方法

1.本次比赛采用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分甲A、甲B两组分组单循环决出名次,甲A组为上届比赛前八名球队,甲B组为上届比赛未进入前八名的球队。本次比赛采取升降级制度,甲A组最后两名下届比赛降入甲B组,甲B组前两名下届比赛升入甲A组。

3.分组循环赛决定名次办法:规定比赛时间内决出胜负者,胜队得3分,负队得0分;以罚点球的办法决出胜负者,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依下列顺序排列名次: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进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

积分相等队在全部比赛中进球数多者,名次列前。

4.每场比赛允许填报上场运动员7名,替补运动员8名,但只可替换7名运动员。被替换下场的运动员不得重新被换上场

5.甲A、甲B组比赛均采用7人制(无越位犯规),为保护参赛队员,比赛中不能有铲球动作,如出现铲球动作将进行黄牌警告。上、下半场各3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6.被出示黄牌累积两次,停赛一场(同一场比赛因连续被出示两场黄牌而被出示红牌的,该两张黄牌不做累积);第一次被出示红牌,停赛一场,第二次被出示红牌,终止该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的权利。

7.除不可抗拒原因(组委会另有规定除外),凡开赛5分钟无故不到为弃权;凡中途停止比赛5分钟为罢赛。凡弃权、罢赛的队,取消全部比赛成绩和继续比赛的资格,并公示通报批评。

8.在比赛中,如果某一个队在场上队员不足5人时,则本场比赛自然中止,视该队为弃权,判对方3:0胜;如比赛中止时场上比分已超过3:0,则以当场中止时实际比分为准。

9.每队要准备带有号码的足球参赛队服、足球袜、护腿板,运动员参加比赛必须穿帆布面胶钉足球鞋,场上队长必须佩戴队长袖标,否则不允许上场参加比赛。

10.另外在比赛期间进行足球技巧挑战赛,比赛内容有:⑴两分钟累计颠球;⑵计时往返运球过杆;⑶脚背内侧吊准。每项技巧挑战赛各院限报三人。

八、名次录取办法

甲A、甲B组比赛各取前三名,颁发奖杯及奖状。足球技巧挑战赛每个项目分别取前六名颁发奖杯及奖状。

九、报名日期及办法

1、报名方式:

2016年3月17日下午5:00在东校区体育场3楼会议室开体育部长会。

请于2016年3月24日下午5:00前将报名表发至qq邮箱326911945@qq.com和57997596@qq.com。

2、联系方式:东校区体育场2楼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13070590177,王老师 13931278905

十、备注

1、如遇到天气原因,比赛日期另行通知。

2、每名参赛队员必须是由本学院选拔的身体健康,无心脏病史、家族遗传疾病等不宜剧烈活动的学生。否则不予参赛。

3、所有参赛队员必须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4、每场比赛都由河北农业大学体工部专任足球老师在现场担任裁判,并有学生会同学维持秩序,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

5、文明参赛、文明观赛,如果由于比赛发生打架等冲突,将由学生处严肃处理。观赛学生禁止进入草地,希望各院组织好观赛学生。

6、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参赛运动员必须为经过全国统招本院全日制研究生、博士生、本、专科在校学生,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不正之风,一经发现查实,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及成绩。

7、参赛队员每场比赛时必须带学生证和身份证进行资格审查。

8、参赛运动员不得留怪异发型以及佩戴任何饰物,否则取消其比赛资格。

9、凡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或违反资格规定的球队,一经核实,将通报批评,取消所有比赛成绩并处取消该学院1-2年的参赛资格。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1、河北农业大学2015年足球联赛报名表

2、运动员替换单

3、足球技巧挑战赛比赛报名表

4、足球技巧挑战赛比赛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