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竞赛 >> 正文
    • 课外竞赛

我校获2018年中国大学生路跑接力赛(华北赛区)菁英组冠军

发布日期:2018-05-10    浏览次数:

5月19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路跑接力赛(华北赛区)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由10名运动员组成代表队参加菁英组比赛。赛场上我校健儿们奋勇争先,超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传统强校,最终夺得菁英组冠军,同时取得全国总决赛门票。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创办于2016年,是由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主办,首个国字号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接力赛事,横跨23个省市,共分为6大赛区,参赛队伍近2200支,参赛运动员超过一万人。本次华北赛区在阴雨天气中举行,在简短的开幕式和公开组比赛后,代表最高成绩的菁英组比赛开始。华北赛区汇集了2016年总冠军清华大学、上届总冠军北京大学和我校等12所高校,随着发令枪响,12支队伍的第一棒从启动就进入冲刺的状态,力争能够为自己的队伍取得好的开局。在前四棒次中,天津师范大学处于领先位置,但随着第五棒的交接,我校已经完成了超越,北京大学紧紧跟随,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后面的棒次中,我校队员咬紧牙关,甩开其他队伍,牢牢掌控了比赛,最终第一名冲线,以1小时11分57秒的成绩夺得本次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北赛区的冠军,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年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本次比赛结束后,我校代表队将携手赛区亚军北京大学赴吉林大学,参加6月2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