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实施 >> 正文
    • 标准实施

2017年河北农业大学秋季体质测试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7    浏览次数:

2017年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安排

一、标准测试工作目标任务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6]144号),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相关要求,我校制定了《河北农业大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实施细则》,要求每一名在册学生按学校统一安排参加考试,我校学生的《标准》测试已覆盖全体学生,《标准》成绩上报教育部。

今后每年测试、数据上报工作列为常态化工作内容,如无特殊情况,按我校《标准》实施细则执行。

二、测试内容

依据《标准》(2014修订版),男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女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米。

三、测试时间安排

我校于2017年10月21日至2017年11月21日进行体质测试,9月28日至10月11日为统计东、西校区学生周六、日有课时间及安排测试时间,10月13日通知西校区测试时间,10月24日通知东校区测试时间。

测试时学生须带学生证,身份证参加测试,学生证丢失的学生须持学院开具证明(贴1寸照片,并注明学号、学院、专业、班级、姓名等信息);大一新生仅持身份证即可,如身份证丢失可持临时身份证、户口页或户口页复印件。

四、学生有课时间统计办法。

各院在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各班《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西(东)校区-xx院》,在有课时间段填写“1”,并把文件名填写完整,例如:“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西(东)校区-农学院.xlsx”,于10月11日前发送表格至93242733@qq.com

五、测试耗材购买事项

肺活量吹嘴免费提供一个,请妥善保管,4年测试均需使用,如有丢失请在发卡处购买,单价0.5元/个,请自备零钱,不设找兑。最好以班为单位统一购买。

六、补测、缓测学生测试安排办法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已办理缓测手续的学生,请从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2016-2017-2缓测名单时间安排表-西(东)校区》,按规定的时间参加测试。

补测时须带学生证,身份证,请持回执单参加补测。未按规定时间参加测试,体工部不再安排补测,当年成绩不能上报教育部。

七、免测学生登记办法

因重大疾病、伤残、运动功能障碍等原因,需办理免测登记的学生,请于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并填写《河北农业大学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正面粘贴身份证复印件,背面粘贴学生证复印件和由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见体育工作部网站样表填写示例),随测试班到发卡处办理(可让其他同学代办,仅在测试期间办理,过后不再受理)。

八、因事请假办法

学生因事请假须向所在学院团委书记汇报,请假条加盖学院或学院团委公章方为有效,测试时由班长持请假条办理缓测手续。

九、缓测手续办理办法

因事请假、生病康复期不能按时参加测试的学生,请于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并填写《河北农业大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正面粘贴身份证复印件,背面粘贴学生证复印件和由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或请假条(样表填写方法同免测登记表样表),随测试班到发卡处办理(可让其他同学代办,仅在测试期间办理,过后不再受理),如未办理缓测手续,不予补测。

十、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对于测试过程中出现作弊、替考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考试作弊、替考规定处理。对于不服从考场管理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扰乱考场秩序的有关规定处理。学生因私自调换测试时间,未能测试的学生,成绩为0分,不予上报,后果自负。

十一、其他

标准测试工作是教育部规定高校工作内容之一,时间紧、任务重,需全校各学院积极配合协作。所有相关通知唯一发布渠道为体育工作部网站,如有不明之处,请联系体育工作部,电话:7521569.

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

2017年9月27日

附件1: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西校区-XX院.xlsx

附件2: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2016-2017-2缓测名单时间安排表-西校区.xlsx

附件3: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东校区-XX院.xlsx

附件4: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2016-2017-2缓测名单时间安排表-东校区.xlsx

附件5:河北农业大学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x

附件6: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