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实施 >> 正文
    • 标准实施

2018年春季河北农业大学一二三年级体质测试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8-03-08    浏览次数:

一、标准测试工作目标任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有关精神,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落实学生体育三个办法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5〕32号),及河北农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校教字〔2018〕4号)文件相关要求,进行本年度《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二、测试内容

依据《标准》(2014修订版),男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引体向上、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1000米;女生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800米。

三、测试范围

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2015级、2016级、2017级现科、2016级专科、2017级专科、2017级专升本

四、测试时间地点安排及要求

测试时间:2018年3月31日至4月1日东校区

2018年4月14日西校区、4月21日西校区、

5月5日西校区、5月12日西校区

如遇风雨天气,另行安排。

测试地点:东校区塑胶田径场看台北侧入口

西校区器材室门口

测试时须带学生证,身份证,如证件丢失学生可到所在学院开具证明(证明包括姓名、学号、身份证号、学院、专业、班级等信息,贴一寸照片,并加盖学院公章),证件不全不允许参加测试。

五、测试工作程序

各院在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并填写各班“2018年春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东(或西)校区.xlsx”,如有课或实习在相应时间段填写“有课”或“实习”,并修改文件名为:“2018年春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东校区-某某院.xlsx”,东校区于3月22日、西校区于3月29日前发送统计表至282070126@qq.com。

六、测试耗材购买事项

肺活量吹嘴入学时免费提供一个,请妥善保管,4年测试均需使用,如有丢失请测试时在发卡处购买(最好以班为单位集体购买),单价0.5元/个,请自备零钱,不设找兑。

七、免测学生登记办法

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存入学生档案。

办理免测,请在体育工作部网站下载《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并粘贴身份证复印件,背面粘贴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原件和学生证复印件,测试期间随测试班到发卡处办理(可让其他同学代交)。

八、考试违纪处理办法

对于测试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考试作弊、替考规定处理。对于不服从考场管理的学生,按《河北农业大学学生手册》有关扰乱考场秩序的有关规定处理。学生不允许私自调换测试时间。

九、其他

标准测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全校各学院积极配合协作,要求各学院辅导员到测试现场进行组织监督。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体育工作部,电话:7521569。

河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

2018年3月20日

2018年春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东校区.xlsx

2018年春季体质测试有课时间登记表-西校区.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