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建工作

我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次数:

4月20 日下午,我部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邢晓虎书记作动员讲话,班子成员房志斌副主任、党磊副主任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邢晓虎在讲话中号召党员教师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夯实思想之基;以学增智,理论武装强本领;以学正风,以党性立身做事;以学促干,为师生造福、为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邢晓虎表示,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上好“思想政治大课”。二是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真心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办实事、解民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用好各类体育健身场所,广泛收集师生诉求和意见建议,在解决运动健身场所硬件提升等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四是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确定的中心工作情况,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五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

邢晓虎强调,主题教育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要突出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要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体工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雨无阻向前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农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