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建工作

我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上午,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体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班子全体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邢晓虎书记主持。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重大会议,内容博大精深,需要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通过“十个坚持”再次证明过去一百年党向历史交出了优秀的答卷。面向未来,我们要牢记初心,担当作为,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我们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真做好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更好地完成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会上,邢晓虎书记还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就《条例》的制定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以及出台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解读。要求班子成员要自觉把贯彻执行《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深刻理解《条例》蕴涵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